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平安永德” >> 正文


【图文】永德县:灯火璀璨人欢乐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国军 祁学军 时间:2023年11月11日 16: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行走在永德县城德党大街小巷,道路两旁的路灯像明媚的月光轻洒大地,渐渐将黑夜变得明亮。灯光下车辆川流不息,三三两两的人群在人行道上或散步、或奔跑,有说有笑,一幅灯火璀璨人欢乐的生动画卷正徐徐展开。

在德党河水库大坝,观景塔上灯火辉煌,与大坝上整排路灯交相辉映、美轮美奂,伴随着阵阵悦耳的轻音乐声,市民李先生正在悠闲地散步着。他表示,现在德党河水库各种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条件越来越好,为人们在茶余饭后提供了一个健身、休闲和娱乐的好去处。

“自从水库大坝建成以后,在这个环境上得到了改善,特别在这个道路上、路灯上,方便大家跑步、锻炼身体,给群众带来方便,给职工带来享受。”永德居民李建平说。

据悉,德党河水库绿美河湖建设按照“一城山色半城水,十里樱花八里湖”建设思路,年度新增绿化面积29262平方米,新增植树量10860株。

在商铺林立的白塔路,车水马龙,前来这里逛街购物的人络绎不绝。已经经营了十多年精品店的胡军高兴地介绍,现在这条街应该是整个县城最繁华热闹的一条街了,因为路也好,灯也比较亮,看上去比较靓丽,行人各行其道,比较有秩序,车和人都分离,走路也比较安全,买东西的人从早持续到晚上,他的店铺也是晚上十点以后才关门,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生意越来越好做。

近年来,永德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省、市关于开展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2022-2024年)的决策部署,围绕“美丽中国、绿美云南、醉美临沧、果香永德”品牌定位,以创建国家卫生县为契机,全力推进绿美城市建设。通过开展“增花、增果、增绿、增水、增光、增特色风貌”等“六增行动”,努力实现“一路一景”“一街一品”,县城德党河水库大坝、永顺路、白塔路等绿化美化亮化工作成效明显,深受广大市民一致好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永德居民罗建芳说:“现在各方面的环境更好了,散步的人比起以前多了,以前的话我就是偶尔出来,现在基本上每天晚饭过后都会出来散步,走一走,心情更舒畅了,安全方面也比以前放心得多,比较安心。”

截至目前,永德县城德党新装路灯600余盏,安装路段主要为德党河水库大坝、永顺路、永安路、永春路、永平路、教育园区、白塔路等,惠及城区居住人口3.5万人;新增鲜花面积10002.74平方米,主要为月季、舞春、杜鹃等,摆放花箱1960个,播撒蜀葵120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