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专栏 >> 正文


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统计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永德县统计局 作者:县委第一巡察组 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5:4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4月26日,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统计局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光存同志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禹海清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统计局局长叶继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光存同志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党的领导方面。政治站位不够高,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不到位;政治担当不够强,统筹协调指导全县统计工作不到位。二是党的建设方面。党组织凝聚力不够强,党员政治思想教育薄弱;执行制度规定不严格,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领导班子履行全面领导的主体责任不到位;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职责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到位。

  李光存同志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工作方针政策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和领导班子的引领作用,积极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加大对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培训力度,统筹协调指导好全县统计工作。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加强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制度规定,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对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履行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四个不直接分管”制度、“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制度等规定,加大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管力度,

  禹海清同志就整改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政治巡察整改要求;二是要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措施,按时报送整改情况,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叶继昌同志就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作出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