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专栏 >> 正文


永德县招商合作局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永德县招商合作局 作者:县委第四巡察组 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7: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日至10月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招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了巡察。2018年12月2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正式书面向县招商局反馈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领导方面

  1. 关于“基础数据不完整,采集更新工作滞后”的整改情况:2019年1月28至30日,全局干部职工深入挂钩村规范填写信息明白卡及帮扶手册。目前,已完成基础数据更新工作。

  2. 关于“村容村貌差”整改情况:充分利用各自然村理事会,规范村规民约,有效利用好村级公共岗位,每星期指定专人打扫及监督维护。目前,崇岗村村容村貌有所改善。

  3. 关于“村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整改情况:根据村级三年行动规划,严格按照村级施工图协助挂钩村做好村组道路基础设施规划工作。目前,各项规划已报至崇岗乡人民政府。

  4. 关于“ 驻村工作队员工作台账管理滞后”整改情况:我局于2019年1月30日制定驻村工作队员管理制度1项,更新完善驻村工作队员台账1项。

  5. 关于“档案管理不规范”整改情况:我局于2019年1月25日邀请县档案局专业人员到崇岗村指导档案管理工作,规范村级档案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

  6. 关于“帮扶联系服务不到位”整改情况:一是根据县上的安排部署组织干部职工定期不定期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二是制定单位挂钩帮扶联系服务工作制度,涉及抽派其他工作的人员及招商引资服务站工作人员每月深入挂钩户不少于2次;三是结合《永德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永德县脱贫攻坚“大下访、户户清”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永开组发〔2019〕10号)要求,我局已于2019年2月28日全面完成“大下访、户户清”工作。根据《中共永德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充实村级脱贫攻坚工作力量的通知》(永组发〔2019〕17号)要求,安排单位三分之二人员力量于2019年3月5日下沉到基层的安排进行驻村包户。

  7. 关于“工作经费未落实”整改情况:根据“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经费没有拨付到位”的整改要求,结合县招商局2018年预算:办公费1.5万元、差旅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实际,又从财务制度及招商局运转经费不足的困难,正在进行积极整改当中,已于2019年2月25日向县人民政府申请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经费2万元。目前资金请示还未批复,到经费批拨下来立马进行落实。

  8. 关于“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招商引资业务知识不够,干部职工理论水平不高,业务能力不强”整改情况:严格执行《永德县招商合作局日常管理工作制度》,制定学习计划1项,于2019年1月10日开展招商业务知识学习培训1次,提高理论水平,加强业务能力。计划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并组织开展招商引资业务知识的培训。

  9. 关于“招商引资资金到位率低,招商引资工作与新形势工作要求有差距,对企业跟踪服务不到位”整改情况:2018年,全县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28个,完成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96.5亿元,完成94.32亿元目标任务的102.31%,同比增幅16.64%。其中,完成省外到位资金74.84亿元,完成69.29亿元目标任务的108%,同比增幅27.47%;严格执行《永德县招商引资相关工作制度》及《中共永德县委 永德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建立完善服务企业工作台账;继续加大招商引资业务学习培训及外出招商力度,突出精准招商,加强服务对接;草拟上报永德县招商引资相关优惠政策。

  (二)党的建设方面

  10. 关于“相互批评意见‘辣味’不足”整改情况:局领导班子带头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在2019年2月28日召开的2018年度暨巡视整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自觉对照标准,打消自我批评怕丢面子、批评上级怕穿小鞋、批评同级怕伤和气、批评下级怕丢选票等思想顾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点出来、把思想亮出来,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弯不绕,相互批评一针见血、点中要害、“辣味”十足。

  11. 关于“无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整改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照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在2019年2月28日召开的2018年度暨巡视整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个人发言提纲中已增加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12. 关于“主体责任衔接缺失”整改情况:根据相关纪律要求,在县纪委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组何江泽同志的监交下,已于2019年2月27日完善了段春柳同志、李春兰同志的移交工作。

  13. 关于“一是原始凭证完整性、正确性审核不严格,数字不清晰、文字不工整、书写不规范,有刮擦、涂改和挖补等;二是业务真实性、合理性及发票真实性审核不严格;三是差旅费报销不规范”整改情况: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按照《永德县财政局关于调整永德县差旅住宿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永德县招商引资相关工作制度》和《永德县招商引资接待管理办法》要求,由财务人员提出个人财务整改意见,单位制定《永德县招商合作局财务整改意见》、《永德县招商合作局单位财务会计内部控制制度》、《永德县招商合作局收支业务流程图》等,进一步规范了财务管理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83-5215577;邮政地址:永德县行政办公中心1120室(县委巡察办),邮编:677699;电子邮箱:65427778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