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正文


勐板乡:“微模式”点靓庭院式怕掌村委会建设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勐板乡 茶丽娟 杨庆华 时间:2023年06月20日 11:4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党徽闪耀、国旗飘扬、流水潺潺,以庭院之美、和谐之美为主的怕掌村绿美村委会建设初具模型。从旧址到新居,“怕掌人”精心呵护、创新设计,在全乡各界力量的帮助下,立足自身优势,用“微模式”点靓庭院式典型示范绿美村委会建设,引领全村群众建设绿美庭院。

怕掌村围绕“一步一景、一村一貌”总体目标,依托“党建+两网融合”模式,立足村委会地势宽大、水资源丰富优势,围绕绿美庭院村委会建设打造“小果园”“小花园”“小菜园”等微型经济体。建造水流景观,种植睡莲等景观绿植,移栽群众捐赠、村级自筹的观赏性花卉。在村委会旁建设菜园,种植各类蔬菜和坚果、柠檬、百香果、芒果等经济型庭院式果蔬,实现四季蔬果应有尽有、日常蔬菜自给自足。

同时,怕掌村深度挖掘民俗底蕴、文化传统和乡村元素,大力弘扬孝贤文化,将“文明家庭”评比和绿美乡村、绿美庭院建设结合起来,评选“文明绿美家庭”。教育引导群众破除陋习、移风易俗,养成讲文明、爱卫生、护环境的良好习惯。以开窗见花、伸手摘果、弯腰摘菜的“微模式”点靓庭院式绿美村委会建设格局,内造秀丽“小家”、外塑美丽“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