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专题 >> 正文


永德县举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一县一业”临沧坚果特色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



来源:永德县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17:4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19日至20日,永德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一县一业”临沧坚果特色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县行政办公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班由中共永德县委组织部、永德县乡村振兴局、永德县林业和草原局联合举办。

  临沧坚果产业是永德县特色支柱产业,“一县一业”是以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澳洲坚果之乡”和“中国第一个临沧坚果全产业链加工利用产业”,提高全县临沧坚果产业组织化、规模化、市场化程度,推动永德临沧坚果产业“基地规划集约化、种植管理规范化、生产加工标准化、销售经营规模化、招商引资高端化、营商服务人性化”的重要举措。永德县林业和草原局自项目实施以来就因地制宜,以特色产业为基础、经营主体为主导、城乡联动为依托、农民增收为目标,积极谋划“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临沧坚果全产业链,推进临沧坚果产业健康发展。

  培训会上,县委副书记刘建强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李向军同志就临沧坚果基本常识作专题宣讲,县林业和草原局艾华忠同志对临沧坚果的产业概况、栽培、管理、果实采收等技术知识方面作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与会同志认真聆听授课老师的讲解,大家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争当懂技术、善管理、会经营的新型临沧坚果职业农民,坚定信心,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展坚果产业,为推动永德县如期实现“世界一流澳洲坚果之乡”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全县掀起了一股识坚果、懂坚果、讲坚果的热潮,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对临沧坚果的认识,更好地掌握了临沧坚果种植、管理的技术要领,增强了发展临沧坚果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为打造世界一流“奥洲坚果之乡”打牢了基础。

  此次培训由县直各有关单位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致富带头人,县林业和草原局、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