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专题 >> 正文


中远-友成基金会“乡恋计划 云南永德县乡村振兴电商 带头人培训”招生简章



来源:永德县商务局 作者:商务局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6:1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推进我县电商产业的发展,培养当地乡村振兴电商带头人,为其提供电商技能创业培训和创业资源支持,提升创业综合素养能力,我县特邀请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到我县开展“乡恋计划 乡村振兴电商带头人培训项目”。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业务主管的全国性公益基金会。

  自2015年以来,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通过自主研发的“线上课程学习+进阶式创业赋能体系+陪伴式创业孵化”的创新模式,先后在甘肃、贵州、四川、江西、河北、广西、湖北、安徽、浙江、江苏、山东等十一省累计培训学员1.6万余人,学员平均就创业率达65%,月收入增加500-3000元不等。友成电商扶贫项目先后获得“中国扶贫·社会责任奖”和“电商精准扶贫十佳创新案例”。

  经过前期调研,选定我县为项目实施地之一,现面向全县招募50名意向学员,提供10天的电商技能线下培训和9个月的电商技能陪伴成长。

  一、培训时间:

  初级阶段:2021年7月5日-2021年7月11日(7天)

  创业孵化阶段:2021年7月至2022年4月

  优秀学员外出研学:2021年9月

  进阶阶段:2022年4月(3天)-具体时间待定

  二、培训地点:永德县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远海运集团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联合主办:永德县商务局  永德县乡村振兴局  永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永德县财政局   永德县电商服务中心

  四、招生报名

  (一)招生对象

  1.年龄:18-45周岁(原则上)

  2.学历:初中及以上学历

  3.特征:掌握电脑、智能手机操作技能;正在从事电商相关业务,或所在机构、企业期望开展电商业务;希望通过学习电商技能实现就创业。

  4.优先考虑:本地致富带头人、有一定产业基础、正从事电商相关工作者。

  (二)报名截止时间:截止到2021年7月1日

  (三)报名流程

  1.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根据个人情况如实填写报名表;

  2. 班主任对报名资料审核,并以电话沟通方式进行筛选(北京、四川电话号码);

  3. 录取通过的学员,将于培训前3天收到录取通知书(电子版),并邀请加入班级社群。

  五、电商带头人课程内容

  1.线上MOOC课程学习:15课时学习,通过一周一课完成;

  2.进阶式创业赋能体系:两次62课时线下集中实训+9次线上社群培训+优秀学员外出研学活动+商业计划书实战。

初阶培训

7月5日-11日

(一)课程与练习安排:7天,50课时(约7小时/天)

1.开班仪式+分组,1.5课时;

2.职业素养:沟通表达能力、目标管理、时间管理,4.5课时;

3.商业思维:市场营销,3课时;

4.产品供应链:选品、产品卖点提炼、宣传文案、设计、品控、物流包装,6课时

5.店铺运营:开店、产品上架、运营基础,6课时

6.直播带货:直播平台、人设、脚本、直播实战,12课时;

7.短视频:人设、脚本、拍摄技巧、营销、粉丝管理,12课时;

8.财务管理:财务经营、防诈骗,3课时

9.考试+结业:2课时

(二)商业计划书:商业目标、市场分析、产品分析、电商运营规划

(三)线上社群学习营:时间管理打卡、短视频初级挑战赛

创业陪伴孵化期

2021年7月-

2022年4月

7月:短视频初级挑战赛,7天          8月:直播初级挑战赛,7天

9月:一周一课,4周;优秀学员外出研学,6天5夜

10月:短视频高阶挑战赛,7天         11月:产品营销训练营,7天

12月:直播高级挑战赛,7天           1月:一周一课,4周

2月:春节社群活动                    3月:短视频/直播活动(待定),7天

高阶培训及

结业典礼

2022年4月

课程安排:2天,12课时

1.直播电商及社交电商进阶课程:9课时

2.商业计划书答辩+结业考试+结业仪式,3课时

  3.陪伴式孵化

  (1)创业导师督导训练:配备3名班主任及3名导师全年督导陪伴,班级社群运营一年时间。

  (2)优秀学员外出研学:筛选10%优秀学员,前往上海/杭州/成都等地进行6天5夜的研学参访和实训。

  • 电商企业交流
  • 企业家座谈会
  • 产业基地参观
  • 直播基地实训

  (3)电商运营资源网络:

  • 培育2个永德县本地的短视频/直播万人号
  • 筛选学员中的优秀货源,对接1-3个销售渠道

  (4)奖学金激励:

  • 为优秀学员(1-2名)提供专业团队的产品小视频拍摄、产品图片拍照和详情页制作奖励
  • 为优秀学员(5-8名,或2-3个小组)提供产品包装设计一对一指导

  4.对外传播:

  ·结业仪式邀请媒体前往进行报道,扩大永德知名度和项目影响力

  ·收集整理3名优秀学员故事,并形成1-2个深度故事或案例,1个综合性短视频,进行传播。

  六、招生咨询

  图片1

  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报名咨询:

  永德县商务局  曾佳佳   0883-5220166

 

  七、注意事项

  (一)本项目为公益培训,学员无需承担任何培训费用;

  (二)家庭较远、经济较困难学员可申请培训期间住宿,班主任审核后安排住宿;

  (三)被正式录取为培训学员,须服从统一管理,拒不服从管理者将被劝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