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中远海运集团2023年云南永德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推进绿美永德建设专题培训班在青岛开班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永政 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6:4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14日,中远海运集团2023年云南永德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推进绿美永德建设专题培训班在中远海运人才发展院举行开班仪式。中远海运人才发展院副院长胡寅鹏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县委书记宋正垠做开班动员讲话,中国远洋海运人才发展院企业管理分院院长何昌伟主持开班仪式。

胡寅鹏代表中远海运人才发展院对永德县的各位领导、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中远海运集团积极践行党中央的工作部署,与永德县同谋共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结成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能够迅速完成从工作身份向学员身份转变,充分利用好本次培训机会,专心学习,静心思考,让所学入脑入心,在学思践悟中将所学转化为动力和本领,以服务各自的工作。

宋正垠指出: 自2006年中远海运集团定点帮扶永德县以来,全方位、多角度、多领域给予了永德大量帮扶,这些成果遍满永德村村寨寨,帮扶效益链接着千家万户,为永德县的精准脱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定点帮扶以来,先后帮助永德县完成18批次878名基层干部开展“走出去”的培训,帮助培养了一大批基层干部人才。

宋正垠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立足本职,着眼大局,深刻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在学习培训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力求学得多一点,实一点;要带着问题来,带着方法回,打开思维眼界,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看看人家是怎么干的,怎么做的,“博众家之所长为自己所用”,不断提升我们各级干部推进绿美永德建设的能力本领。要珍惜平台,抓住机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要正视差距和不足,通过学习培训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美丽中国、绿美云南、醉美临沧、果香永德”的定位,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绿美永德建设。要服从管理,严守纪律,确保培训班顺利圆满。全体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搞好学习培训,确保取得学习实效;要严肃学习纪律、服从管理、注重安全,以良好的学风、严明的纪律当好表率,树好永德干部的形象。

此次培训班选派县处级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一把手及相关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共43名同志参加。培训将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的方式,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村基层治理、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提升、智慧农业等内容开展,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全县各级干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