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永德县举行中远海运“让生命听见声音”助残项目人工耳蜗开机仪式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新国 许瑞骞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1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对于重度听障患者来说,能听到声音,是一种多么美妙的感受,中远海运集团自挂钩帮扶永德以来,始终致力于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多方协调联动,近日在县残联举行中远海运“让生命听见声音”助残项目人工耳蜗开机仪式,用实际行动帮助10名听障人士重回有声世界。

在县残联测听室内,工作人员正为听障患者唐静怡进行开机测试,并仔细观察着她的每一个细微的反应。随着开机程序上的数值显现出来,唐静怡的表情也明显发生了一些变化,经过几个简单的听音反应测试,不看嘴型,唐静怡便可以和工作人员进行简单的交流。

听障患者唐静怡表示,自己原来听不见声音,和别人交流的时候很不方便,很困扰。现在人工耳蜗手术以后,自己能听到大自然的声音,感觉声音真的很奇妙。她相信通过人工耳蜗手术以后,她的人生道路会越来越好,真的很感谢中远海运和残联的资助。

人工耳蜗是一种替代人耳功能的电子装置,能帮助重度听力障碍人群恢复听力,提高与人沟通的能力。它的工作原理主要是替代受损的内耳毛细胞,将外界的声音转化为神经电脉冲信号,直接刺激听觉神经,将信息传递到大脑,听障患者即可听到声音,再经过语言训练便可开口说话,逐渐回归到正常生活。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中远海运集团发起,携手县乡村振兴局、县残联共同开展的“让生命听见声音”助残项目,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投入项目资金100万元,免费资助10名重度听障患者重回有声世界。

永德县残联副理事长杨思会说:“这次项目的实施,有效帮助我县重度听障患者减轻家庭负担,改善听力状况,同时也让受助对象切实地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赢得了受助对象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仪式上,受助家长自发向中远海运集团和县残联赠送锦旗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