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中海第九批挂职领导调研岩岸山小学



来源:永德县政府办 作者:何德昆 时间:2014年06月19日 15: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4年6月17日,中海集团第九批挂职领导周泽彬、刘超和北师大挂职副县长李世亮在县扶贫办、县教育局等部门领导陪同下调研德党镇岩岸山完小。

  岩岸山完小坐落在永德县城以南27公里处,海拔1670米,属冷凉山区学校,平均气温18℃。是明朗办学最早之一。创办于清朝咸丰十年(1860年)。全村共有农户388户,总人口1696人,适龄儿童138人,适龄儿童入学率为99.3﹪。学校占地面积8747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380平方米。其中教学楼和教师宿舍都属于D级危房。因学校地处边远贫困山区,主要经济来源靠茶叶和外出打工,这样一来留守儿童增多,现有留守儿童18人;部分学生父母因病死亡,给学生学习上带来了困难,心灵上受到了伤害,现有孤儿2人,单亲儿童10人。现有教学班7个,2003年起开办学前班1个,现有学生147人,其中女生62人。现有教师11人,其中女教师6人,本科学历1人,专科学历9人,中专学历1人,平均年龄36岁。

  岩岸山完小的教学楼屋顶破损,有严重的裂缝,一到雨季孩子只能在漏雨的教室里上课,严重地影响了正常的教学。但是,漏雨的教室并没有浇熄孩子求学的心,孩子顶着渗漏的雨水孜孜不倦地吸取着书中的知识。

  周泽彬、刘超和李世亮带去了他们对孩子们的关怀和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