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中国远洋海运·永德县首届茶叶提质增效实用技能培训班”在勐板乡开班



来源:勐板乡 作者:李正楠 时间:2019年03月16日 18:3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有效利用勐板乡茶叶资源,充分体现勐板乡忙肺大叶茶的品牌效应,大力发挥茶叶在山区农民群众中的增收致富优势,在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的支持下,2019年3月16日,中国远洋海运·永德县首届茶叶提质增效实用技能培训班,在勐板乡举行开班仪式,同时由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全国知名普洱茶专家徐亚和老师进行了勐板乡茶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技能培训。全乡共有茶农、茶企及茶叶爱好者1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简述了中国的茶叶发展史及现状,针对茶叶品质提升,茶园修剪、管理等茶叶优质高产技术进行了讲解。会后,在茶园内进行了茶叶修剪、嫁接等实用技术实地示范及操作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有利于提高勐板乡茶农、茶企茶园高产优质管理水平,茶叶提质增效实用技能进一步提升,为生产优质茶叶、建设永德“熟茶之乡”、帮助茶农脱贫致富奔小康、实现自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