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深入我县考察调研帮扶村卫生室建设情况



来源:永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作者:祁健兰 时间:2018年08月17日 11:4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15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曾港等一行8人在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我县德党镇明信坝村卫生室考察调研工作。

  

  县卫计局主要领导汇报了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历年来对永德卫生计生工作的帮扶情况。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自2006年定点帮扶永德县以来,大力帮扶卫生计生系统进行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人才培训和免费治疗、义诊等活动,为全县卫生计生事业快速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是加大基础投入,改善乡村就医条件。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始终紧紧围绕新时期党的卫生工作方针,切实加大村卫生室建设帮扶力度,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73.5万元,建成了14个标准化卫生室共1787平方米,惠及全县9个乡(镇) 14个行政村9007户36347人。

  

  二是加强技术培训,提高医生诊疗水平。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始终重视多方面、全方位的帮扶,中远海运慈善基金会出资并联合善小公益基金会组织永德26名中医骨干人员到上海参加“远航.善仁”中医培训,为永德乡村两级中医诊疗活动的开展奠定了人才基础。

  

  三是提供免费义诊,扶危济困传递真情。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始终秉持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进行帮扶,集团下属广州新海医院医疗专家多次到永德县人民医院和永康镇中心卫生院等医疗单位进行医疗帮扶,并多方筹措善款,为永德县92名白内障患者提供了免费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