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永德 >> 民族风情 >> 正文


永德县司法局:业务交流强素质 赋能提升促发展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司法局 蒋金月 龚林强 时间:2023年06月20日 11:4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三法三化”,全面提高基层司法行政业务能力,拓展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视野,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互观互学、以学促干、共同提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永德县司法局举行2023年基层司法行政业务现场交流培训会,对乌木龙、亚练两个规范化司法所进行观摩学习。

培训会采取实地观摩、听汇报、查阅台账、听讲解、交流座谈等方式开展。先后听取乌木龙、亚练两所规范化建设、司法所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职能办公室设置、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等情况。对司法所硬件设施进行实地参观,重点查阅了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工作台账。就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普法强基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各司法所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这次观摩交流学习,不仅展示了规范化司法所建设的经验成果,更营造了对标找差、学习先进的良好工作氛围,为下步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从外观建设到业务规范确定了方向,大家将以此次观摩交流学习为契机,对标先进、正视差距、补齐短板、开拓思路、探索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实际谋发展、后发赶超争上游,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亮点和典型,不断将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同时,将以此次观摩交流学习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和沟通,共同推进永德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期间,全体人员参观了乌木龙法治文化广场“帕帕窝调解室”,感受到浓厚的少数民族调解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