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永德 >> 民族风情 >> 正文


开新局 谋新篇:班卡乡圆满完成村党支部换届选举



来源:班卡乡 作者:班卡乡 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4: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新年伊始,班卡乡用2天的时间,圆满完成了8个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mmexport1609830446007

Cache_3d30dba06d69bce5.

  自启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以来,班卡乡党委主动压实责任,坚持把村“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精心部署,环节上层层推进。

  坚持精准研判,做到心中有数

  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定时间地“三不”督导方式,深入8个村调研,摸清村基本情况、党员干部情况、群众思想动态、影响换届选举潜在因素等,为开展好村党组织换届工作提供了准确的决策依据。

  坚持高线选人,把牢底线要求

  为避免出现“矮子里面拔将军”,真真正正选优配强班子,班卡乡树立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严格按照年龄结构优、文化素质优、整体功能优,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服务能力强,政治素质过硬、品行作风过硬、治理能力过硬的“三优三强三过硬”目标推荐提名候选人。

  通过此次换届选举,全乡共选出党支部委员40名,其中妇女委员11名、占27.5%;高中及以上学历17人、占42.5%;委员平均年龄29岁;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年龄最小的22岁;其中连任5名,新提名3名(女支部书记1名)。真正选出了党员信任、群众拥护、党委满意、村级发展需要的“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