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永德 >> 民族风情 >> 正文


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永德县供电局 作者:李坚文、李哲语 时间:2020年07月27日 15: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她叫李哲语,今年24岁,是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临沧永德供电局亚练供电所计量运维工。该同志自2018年7月参加工作至2020年4月,受永德县委、县政府和供电局的信任,先后到挂钩村亚练乡班木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员,到浪田寨自然村担任“自然村帮扶队员”。到村以后,为了解村情民情,尽快融入脱贫工作,她即刻入户开展调查,对家庭人口、学历、外出务工人员、收入情况等进行统计,白天走访农户,晚上完善资料,任劳任怨。积极开展惠农政策宣传,与村民同吃、同住、同生产,组织群众开展“五净一规范”环境整治工作,通过集中力量整治,人居环境和满意度大幅度提升。疫情防控期间,为响应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到村粘贴宣传标语,入户排查务工返乡人员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农户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切实维护农村社会稳定。驻村期间,每周遍访农户入户走访41次,组织开展村组道路人居环境提升整治15次,组织召开村情、民情分析会15次,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46个。她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舍己为公、乐于奉献的精神,也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她说:“脱贫攻坚属天字号工程,对我来说,在步入职场接到的‘第一项工作任务’就这么具有挑战性,这既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责任,我将义不容辞地完成组织交给我的重任。”

  永德县于2020年4月28日,顺利通过国检第三方评估,高质量脱贫。5月1日正式返岗工作,她回顾道:“一段特别的人生经历,遇到很多可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大朋友小朋友,大家把我当成孙女 侄女、妹妹一样关心,写下这些话的时候每个人可爱的笑脸都映在我眼前,和我同龄的朋友因为喝酒乱扔酒瓶被我骂了也不和我计较不生我的气还天天和我玩。叔叔会带我去河对面做客,别人问我是谁?怎么从来没见过?他都会说这是我侄女,阿姨在路上看到我或者是给我发微信的时候让我去她家,说让叔叔忙松了来村委会接我,都是说“鱼儿,走,我们回家,回去家里”,而不是说去我家玩。教会了奶奶用老人机打电话,她隔三差五会给我打电话,每次的内容都是我想你了,想听听你的声音,你有时间来陪我在两天,她会和我讲她年轻时候在生产队的故事,唱她年轻时曲子。他们让我在浪田寨也有了一个家,就这样,漫长的夏日也似乎很短暂,被再次见面的期待填满。”

  哲语教老奶奶使用手机

  哲语教老奶奶使用手机

  哲语入户核对贫困户信息

  哲语入户核对贫困户信息

  哲语为贫困户修剪长发

  哲语为贫困户修剪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