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永德 >> 经济建设 >> 正文


农忙时节插秧忙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郭晓云、那映芳、陈家梅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7:5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永康镇忙捞村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区人影重重,村民正忙碌而有序地插秧。眼下正是农忙时节,农民抓紧晴好天气投入到农业生产活动中,田垄上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

  图片3

  “通过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地块变成了连片良田,现在水也好、田也好,插秧简单嘛,放水、犁田、施肥这些工作县自然资源局都做好了,我们只管把秧苗插进去就行,不用操心,也不累。大季主要以水稻种植为主,小季以蔬菜、四季豆为主,增加了我们老农民的收入。”村民老李笑着说。

  图片1

  临沧市永德县永康镇忙捞村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于2020年9月26日开工,2021年1月6日完工,2021年2月26日进行外业核查待入库。待入库新增耕地17.87亩,新增水田258.74亩,新增粮食产能38465.7公斤。在我局的不懈努力及项目区群众的积极配合下,忙捞项目区水稻种植已接近尾声。绿油油的秧苗和村民们积极劳作的身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劳动画卷,这不仅确保耕地指标顺利入库,更保证了耕地占补平衡的真实性。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