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永德 >> 经济建设 >> 正文


搭上健康的“便车” —— “百名专家科技下乡”助推我县“大健康”事业



来源:县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林勋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7: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2021年永德县“科技活动周”,以“云南省百名专家科技下乡”活动为契机,近日,永德县科学技术协会邀请昆明医科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周玲仙到永安社区开展养生保健知识讲座。参加学习听讲的有社区部分党员、群众等110人次。

  这次周玲仙教授以《养生保健知识——肠道健康》为课题进行讲授,在讲授过程中,专家用饱满的热情、精准的专业术语和形象的比喻,用多年积累的知识和经验,把文字、图片、图表结合起来,利用电脑、投影仪等先进设备进行授课,在近120分钟的时间里,紧紧围绕肠道的六大特征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的讲解。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前瞻性。

  在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节点,社区部分党员、群众纷纷表示,经“专家一点拨,知识就到手”,能聆听到这样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受益匪浅。对专家不远千里下基层,到农村传经送宝,服务社会的精神感到十分钦佩。今后会把学到的知识和专家提出的指导性意见,运用于现实生活中。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社区部分党员、群众的“大健康”意识。下步工作中,县科协将充分发挥“百名专家科技下乡”活动的资源优势,继续组织开展“实际、实用、实效”的理论培训和专题知识讲座,不断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众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