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永德 >> 经济建设 >> 正文


永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措施落实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永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市场监督局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6:5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永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食品安全隐患“零容忍”。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开学第一课”,采取“边检查,边指导、边督促、边规范、边宣传”的有效方式,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了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零疏漏”。督促检查各级各类学校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压实校(园)长第一责任人职责,采取有力措施保障食品安全,增强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学生营养餐安全的重要性,重点把好食品采购关、食品验收贮存关、食品加工关、食品留样关、卫生保洁关和从业人员健康关,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日常管理,全面构建起“源头可溯、全程可控、风险可防、责任可纠”的防控责任体系,切实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日常监管,食品安全监管“零死角”。对辖区校园周边食品店、小食杂店等食品经营店结合日常监管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重点围绕三防设施、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具洗消保洁、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等环节进行了检查。要求对所采购的食品必须做到来源清楚,票证索取齐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67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36家,取缔无证无照经营食品2家、责令学校食堂整改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