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永德 >> 经济建设 >> 正文


永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林下仿野生食用菌实验示范种植初见成效



来源:永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作者:段美玉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1: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林下食用菌栽培是林下经济的一种模式,为将生态资源的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做大做强我县食用菌产业,进一步扩张食用菌生产规模,推动我县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县社紧紧抓住省社关于大力发展云南食用菌产业的总体部署,近几年来,我县不断引进试验示范市场行情好的新品种和珍稀品种进行试种,现已初见成效。

(大山乡麻栎寨村仿野生菌种植基地花脸香蘑试种成功)

(大山乡麻栎寨村仿野生菌种植基地新出土的巨灵芝)

日前,永德县供销社结合永德地理气候特点及资源优势,通过不断的考察论证、实验示范,在大山乡麻栎寨村仿野生种植基地成功种植出花脸香蘑及巨灵芝,且出菇率高、长势喜人。大山乡麻栎寨村食用菌林地仿生学栽培示范种植成功,标志着我县天然林中有野生食用菌种植适宜区,具备人工食用菌种植的自然条件。在下步工作中,县供销社将继续摸索和总结,加大林下野生菌实验示范种植。一是探索更多可用于林下食用菌生产的种类以适应不同林业环境。二是进一步加大对林下食用菌生产宣传的力度,让农民理解发展林下食用菌产业的意义。三是做好当前已经具有较高经济价值的、成熟的林下食用菌技术推广与示范工作,在推广与示范时一方面尽量争取政府的支持,另一方面扶持和培育龙头企业并培育有一定能力的推广示范户,让农民、林农从经济效益中看到希望,以提高农民、林农对生产林下食用菌的积极性。

永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2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