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永德 >> 经济建设 >> 正文


永德县:糖厂顺利开榨 糖业稳步发展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国军 蒋新国 时间:2023年12月29日 08:4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月28日,在一阵清脆的鞭炮声中,云南农垦永德糖业有限公司开榨,标志着永德县2023/2024甘蔗榨季工作正式开始。

DJI_0112.JPG

复制图片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段庆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甘蔗产业大党委书记彭国芳,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绍周,云南农垦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成,云南农垦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才云,县直相关部门、企业及乡镇负责人参加开榨仪式。

复制图片

在开榨现场,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声,一辆辆满载甘蔗的货车在糖厂门口排起了队伍,等待有序进入厂区,企业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对入厂的货车进行卸货、倒运等,一派繁忙的热闹景象。

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随着甘蔗日益成熟,制糖企业提前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积极对生产机器进行检查、保养、维修等,确保如期完成2023/2024榨季工作目标任务。

复制图片

“为了今天我们能够顺利开榨,全体员工虽然说比较苦,但我们还是觉得心里面比较高兴,今天已经顺利开榨了,我们会更加精诚团结,认真维护好设备保养,搞好我们的榨季生产,为了我们2023/2024榨季完成各项指标努力奋斗。”云南农垦永德糖业有限公司生技科科长李培恩说。

DJI_0099.JPG

糖厂开榨,让永德广大甘蔗种植户十分激动和高兴,个个笑得合不拢嘴。永康镇送吐村党总支书记常玉红介绍,开榨前几天,他就组织蔗农热火朝天地收砍甘蔗,大家热情高涨、相互配合,砍放、去皮、断尖、捆绑一气呵成,只为今年有一个好的收成。

复制图片

永康镇送吐村党总支书记常玉红说:“我们送吐村以‘公司+农户’的模式,从2022/2023榨季以来总的种植面积达到2100多亩,总的产量12000多吨,涉及农户240多户,总收入(预计)600多万元。我从2022/2023榨季开始就种着甘蔗,接近300亩,估计今年甘蔗收入可达到20多万元,通过公司扶持,还有送吐村党总支发动,老百姓种植积极性相当高。”

2021年,永德县委、县政府围绕临沧市建设“一流蔗糖产业”目标,把“重整永糖、重振永糖”工作摆上重要议程,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云南农垦集团投资永德蔗糖产业,组建云南农垦永德糖业有限公司,在促进永德蔗糖产业恢复性发展的基础上力争将蔗糖产业做大做优,使蔗糖产业更好地惠及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云南农垦永德糖业有限公司坚持以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精神为行动指南,抓好各项服务保障,继续严格执行“一车一付,随到随结”的蔗款兑付和产业扶持等政策,切实保障好广大种蔗农户的利益。

云南农垦永德糖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廖林发说:“今天是个好日子,云南农垦永德糖业有限公司2023/2024榨季就在今天启动生产,麦坝糖厂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恢复生产工作,在2024年1月底开始生产。我们始终保持速度不减、标准不降、决心不改的战略定力,努力实现永德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入榨目标任务,积极稳妥地推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政府增税,为永德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据悉,永德县2023/2024榨季预计入榨甘蔗60万吨,预计实现农业产值收入2.88亿元,为永德县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记者:高国军 蒋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