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言献策 >> 内容页
建言献策
标题 永德县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咨询
留言日期 2022-10-06
留言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永德县近三年内有没有计划针对永德县户籍的高校硕博研究生出台相关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引进或自然科学有关单位部门的人才引进相关政策?近年来有看其他县区有相关政策在实施,想咨询一下永德县目前有没有相关政策或未来有没有这个计划?盼请回复,谢谢!
回复内容     您好!您在永德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咨询建言”栏目上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根据《临沧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试行)》,高层次人才引进主要分为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两种方式。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主要采取招聘、调动等方式,人事工资关系按干部管理权限办理。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是指在不改变人事、档案、户籍、社保等关系前提下,吸引市外人才通过适当方式,提供智力支持服务。主要以顾问指导、兼职服务、项目合作、服务外包、二次开发、技术入股、挂职锻炼、人才租赁等方式进行。
    二、根据《云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公开招聘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计划和条件报经州市及以上组织人社部门核准认定,可以采取直接面试或考察的方式招聘。近年来,永德县每年都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工作,招聘的学历为全日制本科并取得学士学位及以上学历,包含硕博研究生。
    三、永德县目前未出台过事业单位专门引进永德县户籍的高校硕博研究生的政策。人才引进方面,我县目前执行的是上述2个文件。未出台政策的原因:全职引进,如果采取的是招聘的方式,招聘计划和条件须报经临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认定,县级没有决定权。
    四、党政干部储备权限在市委组织部门,能否纳入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引进范围需要咨询临沧市场委组织部人事科(0883-3990323)具体咨询了解。
    联系电话:0883-5211507
                永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10日
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