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言献策 >> 内容页
建言献策
标题 关于当地物产线上销售的想法
留言日期 2023-01-28
留言内容 我是一位曾在永德县生活学习十余年的应届毕业生,我对永德县有比较深的感情,我希望永德县能够发挥自己长处,结合一些当地的特色物产,尝试发展一下线上的特产销售。
为什么要做
近年来,乡村振兴战略越来越受到关注,在短视频平台也能刷到很多顺应战略、扎根乡土的博主,他们也都取得了比较好的关注度,这些关注度也能通过直播等形式转化为当地提供经济效益。可以依靠平台,创建一个账号,销售助农产品。
怎么做
以抖音账号“邦木小支书”为例。他的帐号就是依靠政府背景背书、以有机茶作为卖点,销售当地特产茶叶。这类账号销售数量虽称不上巨大,但销量也相对稳定,也助力了当地产品的销售,;以抖音账号“疆域阿木力”为例。在前期专注于农产品密封的销售。以大部分人害怕的蜜蜂和淡定主播的反差,吸引了相对较多关注度,蜂蜜销售量可观又在之后某段爆款视频之后关注度直接晋升为类目头部。在得到空前关注之后,更新内容转为相对日常,同时拓宽了带货的类目,总的来说此账号后期更多的还是以博主的个人关注度引流,销售产品。我们也可以尝试打造一个类似抖音账号“罗非鱼”的日常账号,以当地风土人情为卖点,加入一些带货元素。这样的账号除了人货场的配合,更多依靠一个爆款视频带来的机遇。以上是一些可以尝试的方法,但还是要结合永德实际。
还有许多账号有参考意义,不加赘述。我认为,永德县可以尝试带货当地的释迦果和芒果,原因如下:1.后熟水果,可提前采摘,路上成熟,变质风险小。3.永德芒果种植已形成一定规模,有一定基础。2.释迦果为小众水果,能激起尝鲜的心态,以释迦果作为买点和引流品,促进芒果曝光。缺点就是季节性较强,所以在不应季的时候,也可以卖一点茶叶、牛肉干之类的产品填补空白期。
互联网助农带货投资不大,只需要搭建好直播间,还有日常的拍摄就可以了,经济成本不高;如果账号效果不好,也可以找到问题另起炉灶,试错成本也相对较低。我刚毕业,阅历尚浅,可行与否,还要依靠你们论证,但总的来讲这是一条可以尝试的道路。
回复内容     您好,周先生,你的留言已收到,你的建议非常好,1月份我们在乌木龙乡开展“东西部协作 山海一家亲”直播助农带货活动,开拓了销售渠道。以直播形式推介永德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各地。感谢你对永德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电话:0883-5220166

               永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2023年1月29日
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