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永德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正文


永德县抓实低产芒果园改造技术培训全力助农增收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王玉瑞、召杨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0:5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针对永德县存在部分芒果低产问题,近日,永德县农业农村局以“现代农民培训培养工程”为抓手,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永康镇登科垭口芒果园举行永德县低产芒果园改造技术培训现场会暨永德县农药安全使用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为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会上,县植保站高级农艺师对芒果病虫害防治、科学安全用药等技术进行专题培训。

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农业研究员从四个方面对今年芒果低产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引导种植户要加强果园施肥、浇水等管理,选择优良品种,科学修剪,及时防治病虫害。

培训指出,芒果的关键期是秋季,摘果后是管理的最佳时期,果农要准确把握时机,合理施肥,科学修剪。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农户们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自家果园,继续加强芒果管理,科学安全使用农药,期望来年培育出更多优质芒果。

下一步,永德县将继续加大科学、合理、安全使用农药宣传引导,加大芒果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力度,助力果农增收,为推动全县芒果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技术、新力量,让永德芒果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培训会上,共发放红火蚁宣传手册50余份、黄板3000多片,来自忙腊村的50余名芒果种植户参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