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永德县疫情政策措施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2年12月19日 08:4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三年来,永德县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齐坚守,迸发出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绘就了“疫”路前行、同心战“疫”的动人画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新十条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检测核酸

如果您不在国家规定的高风险区域,不从事高风险职业,不去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等特殊场所,未出现任何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症状,无须定期参加核酸检测,以避免因长时间排队等候而造成交叉感染。

二、履行个人健康防护责任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您自觉养成随身携带口罩、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生活习惯,当进入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街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厢式电梯、公共卫生间等密闭空间时,做到“凡进必戴”;就医期间,建议佩戴N95口罩,口罩损坏、污染或佩戴时间超过8小时要及时更换;尽量减少聚餐聚会和走亲访友,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出行和活动不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切实担负起护卫自身健康、家人健康和群众健康的责任。

三、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疫苗可增强自身免疫力,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如果您无接种禁忌或属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请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已接种新冠疫苗但未完成全程接种或加强针接种的,间隔期满后尽快完成全程接种或加强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四、科学看待新冠病毒

请您主动学习新冠病毒相关知识,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理性购药、备药;若不慎感染新冠病毒,请理性看待,不恐慌、不焦虑,注意保证规律的日常作息,保障充分的能量和营养摄入,保持良好的平常心态,可居家对症处置或口服药物治疗,出现症状加重或有其他身体不适的,及时就医。

五、科学居家观察治疗

如您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请及时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备并主动居家隔离观察。居家观察期间应做到单人单间和使用独立卫生间,不与家人同餐共处,日常生活、用餐尽量限制在隔离房间内,保持开窗通风,做好卫生间通风消毒,非就医不外出。在您居家的第6、7两天,可自行进行每天1次抗原检测,也可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前往属地指挥部指定的专门核酸采样点进行每天1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即可解除居家隔离,恢复正常生活。如您居家期间出现持续高热、呼吸困难等症状时,可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点对点”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诊治。请您规范处置居家期间产生的医疗废物或生活垃圾,严格按规定投放在当地村(社区)指定的专用垃圾箱内,避免造成新的传播。如果您不具备居家观察治疗条件,可以向现居住地指挥部申请集中隔离。

永德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