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 >> 正文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 | 永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五心五度”跑出便民利民加速度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永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时间:2022年12月14日 09:5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永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在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中,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五心五度”创特工作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3个工作法,狠抓效能建设,提升服务情怀,跑出便民利民加速度。

以党建带动政务发展提格局,实现思想共通,打造“精心”的政务服务新体系。加快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在政务服务大厅为老年人开设一站式帮办、绿色通道,增设特色专窗,提供政策解答、咨询引导、全程陪办等服务,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让政务服务有准度。

以党建提升政务队伍强素质,实现人才共育,打造“热心”的政务服务新平台。深入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组织和作风建设,有力推动政务服务管理事业全面发展。以窗口服务礼仪、服务规范、实际操作为主要内容,热心为广大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政务服务有厚度。

以党建助推服务事项全覆盖,实现阵地共建,打造“贴心”的政务服务新格局。以精神文明单位建设为载体,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并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现多元化服务。为群众提供免费停车、免费打印、免费传真等“十免费”和军人服务优先。形成“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贴心服务,为群众提供“零距离”“心贴心”服务,让政务服务有温度。

以党建引领“综窗改革”总动员,实现活动共融,打造“省心”的政务服务新高地。从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全面推进“综窗改革”,拓展“一站式”服务功能,优化服务流程,减少办事环节,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实现“一件事一次告知、一次办成”,推动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让政务服务有速度。

以党建促进营商环境新举措,实现发展共谋,打造“舒心”的政务服务新环境。深化“党建+”营商环境工作模式,以“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工作目标,不断推进“一窗通办”“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最多跑一次”等政务服务改革,着力打造“诚信永德”政务服务品牌。大力营造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营商环境,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给企业、群众提供安全、舒心的办事环境,让政务服务有甜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