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 >> 正文


县委编办组织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大讨论”活动



来源:县委编办 作者:县委编办 时间:2022年08月25日 17: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县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警示教育活动相关工作要求,8月24日,县委编办组织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讨论”活动。活动由县委编办主任杨赛云同志主持,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会前,全办干部职工围绕坚决整治“庸、懒、散、慢、拖、粗”六种不良表现和“佛系”“躺平”“评论家”三种干部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全面反思工作中思想麻痹、行动麻木、作风涣散、工作不严不实等问题以及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通过深入查找存在问题以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形成个人剖析材料,列出个人问题清单及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办干部职工深刻汲取近期县纪委县监委通报的几起不作为、慢作为案件的沉痛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全体与会人员逐一进行个人剖析发言。

会议强调,全办要以此次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当作一场自我革命,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确保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统一思想及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常态化抓紧抓落实。二是要在以学促用及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理论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在认真查摆及迅速整改上下功夫。在对照坚决整治“六种表现”“三种干部”查摆自身问题的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要求自己,以最大的决心、最快的速度迅速抓好整改。四是要在压实责任及增强合力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面优化完善工作流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增强主动性、协同性,做到互相提醒、互相沟通、互相研究、互相监督,层层抓好工作落实。五是要在严于律己及筑牢防线上下功夫。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六是要在转变作风及提升效能上下功夫。要抓好从“要我干”到“我要干”、从“蜻蜓式”到“鱼沉式”、从“躺平式”到“奔跑式”的转变,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决杜绝先说后做、边说边做、只说不做、不说不做,坚持以“严、勤、实、细、深、进、全、竞”和“要快、要苦、要实、要敏锐、要有办法”的工作作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