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 >> 正文


永德县以“联系+常驻”方式精准服务企业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周斌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10:4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今年以来,永德县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深入贯彻“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理念,以“联系+常驻”方式精准服务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落实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举全县之力推动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由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精准服务企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24名处级领导、36名干部组成18个服务小组,以“联系+常驻”方式深入78户重点企业开展精准“挂牌”上门服务,全县为企业服务决心空前、规模空前、力度空前,形成了服务企业的良好氛围。

真诚入企服务。18个服务小组进驻78户企业后,通过电话、座谈等方式向企业负责人介绍工作模式,深入了解企业基本情况,收集存在困难和问题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再移交县级职能部门帮助解决。开展入企服务工作以来,每个服务小组每月至少入企服务2次以上,每月都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1次工作情况。

及时纾困解难。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工业、商务企业家座谈会及政银企资金对接座谈会,积极帮助对接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的用地保障、资金贷款等事宜。企业对政府开展“联系+常驻”精准服务企业工作十分赞同,十分信任,在服务小组入企开展服务时,都能积极主动向服务小组反馈存在的困难问题。2022年上半年,收集并交办企业困难问题85个,已办结58个,正在办理27个,帮助企业获得到位资金820.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