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 >> 正文

永德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1-01-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有关要求,现向社会公布永德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省委、市委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 请与我县自然资源局联系。

  一、总体情况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为加强永德县自然资源局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梅玉松同志为组长、周先旺同志为副组长, 彭正强同志、普雁奎同志、黄汝贵同志、李婷婷同志、杨军同志、王学武同志、段嘉惠同志、杨天海同志、郭晓云同志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明确了自然资源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 确定办公室是我县自然资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自然资源的信息公开工作, 确定了由李婷婷同志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并进行监督和指导。

  2、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目前,我局对外发布政府信息的载体主要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临沧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提供互联网电脑和纸质文件查阅两种方式,方便社会公众,及时将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按规定报送县人民政府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开。

  (二)、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1、推进重大项目联合审批情况。

  2020年我们实施的主动公开的征地信息具体是施甸至勐简高速公路永德(链子桥)至耿马(勐简)段工程建设用地征收管理政策及补偿标准、土地征收启动公告、拟征收土地现状调查、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征收补偿安置公告、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听证信息等;下步将继续实施公开县人民政府建设用地请示、县自然资源局建设用地审查意见、“一书三方案”、征地批准文件、土地征收公告等。

  2、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情况,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实行政府采购招投标制度。

  土地整理项目:2020年永德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在临沧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发布招标公告3个项目,分别为永德县大山乡麻栎寨村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永德县永康镇忙捞村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永德县永康镇鸭塘村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

  地质灾害治理项目:2020年在临沧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发布的地质灾害招标公告3个项目2020年开标的有两个永德县永康镇中山村团山组滑坡治理项目,永德县乌木龙乡新塘村下寨组滑坡治理项目公告发在临沧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服务系统

  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以及拍卖结果公示情况:2020年在临沧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发布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以及拍卖结果公示12宗土地:永德县2020YD-022号、白石头和水电站建设项目、勐板乡叠水加油站、永德县2020YD-001号、永德县2019YD-018号、永德县2019YD-017号、永德县2020YD-006号、永德县2020YD-003号、永德县2020YD-011号、永德县2020YD-012号、永德县2020YD-013号、永德县年产6000万块烧结页岩砖建设项目。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有25条。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新闻快讯、永德政务、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专栏四大类,及时向社会主动公开年度工作总结和下年度工作计划、自然资源工作动态、政策法规以及答复群众来信等方面的信息,并注重信息更新的时效性。

  (四)、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局收到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转来的《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核实鲁育洪等7人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情况的函》文件,我局进行了核实,鲁育洪等7人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涉及施甸至勐简高速公路永德(链子桥)至耿马(勐简)段建设项目(永德段)用地,农用地征转报批手续已于2019年12月上报省自然资源厅审查,2020年6月自然资源部受理报件,2020年9月通过自然资源部审核并下发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缴款通知,我县已于2020年12月4日完成缴费。目前还未收到自然资源部批复文件。申请人提出的集体土地批复文件及其他材料无法提供。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20年,没有发生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7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36

0

0

行政强制

1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人员力量薄弱。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具体负责人员身兼数职,投入精力有限,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质量。二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等不足之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未产生信息处理费用。

  永德县自然资源局

  2021年1月2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