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永德县崇岗乡:人人参与 共创国家卫生乡镇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09日 17: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自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启动以来,永德县崇岗乡高度重视,坚持党建引领,抢抓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凝聚创卫的强大合力,营造“人人参与,共创国家卫生乡镇”的良好氛围,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崇岗乡驻地天生桥市集里,改造提升后的农贸市场焕然一新,在这里经商多年的市民朱永兵告诉记者,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市容市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街道越来越干净、基础设施越来越好、货物摆放越来越整齐、生产生活环境越来越美,生意也更好做了。

对照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境、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7大创卫内容,崇岗乡积极开展基础设施改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城乡拆违治乱、卫生单位创建、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保障、全民健康素养提升等“六大行动”,筑牢创卫基础。

崇岗乡政法委员张金玲介绍,自开展创建国家卫生乡镇以来,崇岗乡抽调了精干力量,对创卫内业和外业进行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现在已建设完成1000米健身步道、健康主题公园、健康小屋和健康食堂等,包括全乡的绿化美化也取得了良好成效。

该乡探索深化“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提升”模式,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扬主人翁意识,把创卫工作作为强堡垒、树形象、促发展的具体实践。以网格为单位,规范村民日常行为,推进农户家庭卫生整治和绿美庭院建设,实现卫生乡镇创建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全体干部职工争做创卫工作的宣传员、文明行为的示范员、社情民意的联络员、不良行为的劝导员,带动市民共同创建和呵护美丽家园,形成了人人关心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

“我们崇岗乡现在正在进行创卫,我们又在街子边做着餐饮生意,所以我们积极按照上面党委、政府新创卫的标准来建设美丽家园。”崇岗乡商户王学华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