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永康镇:引进“黑美人”石榴种植 探索乡村振兴特色路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凤玲 何志磊 时间:2023年04月19日 09: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永康镇以绿美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绿美产业,通过“党组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端德村引进“黑美人”石榴进行试种,通过精心种植管护,去年秋收上市后取得初步成功,今年扩大种植规模至200多亩,通过产业的发展带动,不断释放产业动力,推动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

“黑美人”石榴外观红、果型大、产量高、耐运输、便储存,酸甜可口,富含花青素,入口三分酸七分甜,深受各地消费者的喜爱。去年端德村“黑美人”石榴种植基地试种出的石榴,在市场上的售价最高达10元1市斤,仅在本地市场就供不应求,吸引了众多农户参与种植“黑美人”,到盛产期亩产可达1万斤左右,亩产值近10万元。

当地种植户杨国章介绍,因为丽江老板来这里发展石榴产业,感觉这个产业比较有前途,便和老板到丽江察看,去年开始种植12亩“黑美人”石榴,在他们的技术指导下,石榴长得非常好,预计第三年就可以达到每亩一万多斤,比传统产业好多了,希望带动更多的农户一起种。

永康镇产业基础条件良好,“黑美人”石榴市场优势明显。下一步,永康镇将继续立足资源优势,坚持举生态旗、打绿色牌、走特色路,依托绿美产业发展,带动更多农户种植“黑美人”石榴,通过种苗补贴、技术支撑、加大宣传力度,拓宽销售渠道等服务发展壮大“黑美人”石榴产业,并长期发展,真正让农户们通过石榴种植实现增收致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通过今年150亩的种植,我们端德村有200亩左右的石榴基地,挂果面积达40亩左右,我相信这个产业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下以后会成为我们永康甚至全县热区的一个新兴的水果产业。”永康镇端德村驻村第一书记李金文信心满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