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普法强基在行动 | 崇岗乡:法治宣传进乡村 普法学法助振兴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林强 时间:2023年04月14日 14: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扎实推进法治宣传向基层延伸,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以法治助力乡村振兴。4月13日,崇岗乡人民政府联合乡派出所、司法所邀请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工作指导组及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办深入蒿子坝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村民们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在宣讲过程中,各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对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通过以案释法,以点带面,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开展法律宣讲。尤其是针对外出务工的合法权益保障、生活中劝酒引发的问题、婚姻家庭中常见的诉讼问题、邻里经济纠纷、财产纠纷、危险驾驶、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类的犯罪、故意伤害、故意杀人等犯罪现象进行了重点讲解。

同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反恐防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酒驾、滥砍滥伐、非法持有枪支和毒品犯罪相关法律知识,以及防火防盗等安全事项,并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现场为群众答疑解问,进一步加强群众对法律的认知和运用,动员群众自觉学法、懂法、守法,正确运用法律解决问题,共同创建平安、法治、和谐的美好家园。

参加普法宣传的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的普法宣讲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他们受益匪浅。

下一步,崇岗乡将继续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找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法治需求,积极通过进村入户、法治宣讲等方式,“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方式,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创建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