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永德县崇岗乡:人人参与 共创共享卫生美丽家园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林强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09: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化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树立文明新风尚,近日,崇岗乡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志愿者,各村、组党员干部、群众和环卫工人等持续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营造“人人参与,共创共享卫生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崇岗乡通过召开工作推进会,精心安排部署卫生整治工作,成立以书记、乡长为组长,其他副职及站所长任网格长的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领导、部门负责人和个人严格落实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好此次活动。

“号令”一响,全乡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按照各自网格责任划分区,各村、组党员干部、群众集中开展大扫除,同时充分发挥卫生劝导员作用,集合沿街商户力量,对辖区主干街道、巷道和卫生死角等逐一进行清理,并对辖区主次干道非机动车停放、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规范管理。

此外,按照“门前三包”责任制度落实,各村精准发力、打造亮点,加大力度对背街小巷、村内巷道等平时较难察觉、容易忽视的难点盲点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整治,促进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

自持续开展卫生大扫除以来,崇岗乡把爱国卫生运动同人居环境整治、绿美崇岗建设和公共卫生防疫结合起来,全力营造舒适优美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崇岗乡将持续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把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习惯固化为群众卫生健康公约,不断增强群众行动自觉,并形成长效机制。同时,通过“线上+线下”、走村入户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向群众宣传文明卫生等知识,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改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形成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个个受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