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永德县举行永康镇专职消防队揭牌暨全县“一队一站”建设推进会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志磊 时间:2023年03月08日 08: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扎实推进基层消防安全治理,促进城乡消防安全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基层消防安全治理水平,3月6日,我县永康镇专职消防队揭牌暨全县“一队一站”建设推进会在永康镇举行,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政治委员王应锋,永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德忠,永德县消防救援大队、乡镇、相关部门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仪式上,市县领导为永康镇专职消防队进行了揭牌。永康镇专职消防队的成立,标志着我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的实践和探索有了新进展,是我县贯彻落实《临沧市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具体体现,以永康镇为试点和起点,加快推进全县“一队一站”建设,有效填充了我县基层消防救援力量的空白,打通了基层消防工作“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我县高度重视基层消防力量“一队一站”建设,计划在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小勐统镇一级专职消防队建设,以及班卡乡、乌木龙乡志愿消防队建设。2024年6月30日前,完成勐板乡、大雪山乡二级专职消防队建设,以及大山乡、亚练乡、崇岗乡志愿消防队建设。

揭牌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永康专职消防队、消防工作站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