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永德县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关爱少年的你”政策宣讲活动



来源:民政局 作者:童国芹 李兵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08:3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力度,提高未成年人关爱服务水平,树立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意识,强化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监护责任,营造良好的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氛围,普及民政社会救助政策,保障未成年人切身利益。3月29日,永德县民政局和云南通恒律师事务所法律宣讲团联合走进永德县德党镇中心完小开展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和民政领域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孤困儿童基本生活保障、“福彩圆梦.孤儿助学”等社会救助政策为重点的“社会救助关爱少年的你”主题宣讲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云南通恒律师事务所就什么是法律?什么是校园欺凌?等学生们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经典案例以案释法、以事论法。从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法律责任等方面,深刻阐释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危害,引导老师和家长如何判断校园欺凌,用正确的方法面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

图为活动现场

永德县民政局就民政领域社会救助政策及其申请审批程序等进行了政策宣传。特别是在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方面作了详尽的普及。宣讲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让我们树立起更强的法律意识,管好自己,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老师。让我们更直观的了解了民政社会救助政策,了解了对于家庭经济负担重、孤儿等特殊困难家庭的贫困学子,国家都有相应的社会救助保障,能够确保困难学生从义务教育直至大学都无后顾之忧。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因能生长在这样的祖国而感到幸福与自豪,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完成学业,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永德县民政局 童国芹、李兵)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