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永德 >> 正文


永德县通过省级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技术评估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忠林 何志磊 许瑞骞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1: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10日,由云南省疾控中心消毒病媒所所长、主任技师周晓梅为组长的云南省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技术评估专家组,深入永德开展省级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技术评估检查工作。通过综合评定,永德县鼠、蚊、蝇、蟑四项病媒生物防制指标达到国标要求,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省级评估专家组对永德县建成区四条街道的机关单位、学校、卫生健康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小餐饮店、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公共绿化、公共厕所等重点场所的病媒生物防制三防设施、病媒生物密度、孳生地清理等防制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整体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抽样检查,永德县灭蝇、灭鼠、灭蟑、灭蚊四项全部达到国标要求。

反馈会上,周晓梅指出,永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结合健康县城建设、除“四害”行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强势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作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重点,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分工负责、全县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氛围宣传较好,群众知晓率、参与度高;全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成效显著,防鼠防蚊防蟑防蝇设施完善,整个县城病媒生物密度得到了有效控制,四项防制指标通过省级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技术评估。

市疾控中心主任郭继文强调,永德县在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中政府主导、领导重视、部门联动、高位推动,社会动员、全民共建、群防群治,科学治理、重点突出、管理完善、动态提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优化、完善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及病媒生物防制浓厚氛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创建国家卫生县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段庆安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技术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永德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永德县将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责任担当上抓住关键,在抓整改提高上再抓落实;创新举措,在完善体制机制上再作创新,全力以赴做好永德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和健康县城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