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正文


彭春蕊主持召开防汛抗旱专题会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新国 时间:2023年05月10日 08: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彭春蕊主持召开防汛抗旱专题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实防汛抗旱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彭春蕊要求:要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研判得更充分一些,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不慌不忙、冷静处置、从容应对。要立足于早,加强防范,科学做好旱涝急转、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要以召开一次研判会议、开展一次隐患排查、完善一个应急预案、组织一次转移演练“四个一”提前谋划、精细组织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彭春蕊强调:要不断强化防汛抗旱责任制,构建政府统一领导,各级各部门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共同防治的责任体系。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加大应急抢险物资储备,提高应急物资保障能力,扎实做好防汛保障工作。

彭春蕊强调:要坚持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力补齐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做到项目“谋划一批、入库一批、在建一批、完工一批”,力争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实现“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目标打好基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运用统计数据发现问题、改进方法、推动工作。

杨造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