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调研文集 >> 正文


市政协副主席袁清祥深入我县调研肉牛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志磊 时间:2023年05月29日 08:4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袁清祥深入我县调研肉牛产业发展情况,县政协主席李海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金昌,市、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袁清祥先后深入大雪山乡勐旨村帮控一组、永康镇高原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永德县永康现代肉牛养殖产业园、永德县百万吨饲草收储示范园开展实地调研,与养殖户和园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前肉牛养殖现状、饲草种植和储备利用情况、存在问题和将来打算。对养殖业主的发展思路、基础设施建设、饲草饲料市场销售、成本控制等方面作了具体指导和建议。

袁清祥对我县肉牛养殖产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力发展肉牛等特色养殖产业是推动农业现代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在疫病防治、品种选育、技术提升、精深加工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延伸产业链,增加产出附加值,推动肉牛产业实现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市场化高质量发展。

袁清祥强调,要坚定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的决心,加强科技应用,坚持科技创新,大力推广良种肉牛繁育,提高养殖科学化水平和质量效益。要以市场为导向,围绕种养殖、加工、销售等关键环节,积极打造饲草加工、标准养殖、精深加工等全产业链。要利用好当地资源,周边资源,结合自身特点,加强培训和交流,推动永德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群众增收、产业增效、财政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