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调研文集 >> 正文


县委书记宋正垠深入乡镇调研指导汛期防汛、烤烟生产和重大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永政 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6:3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县委书记宋正垠深入永康镇虎跳峡水库,班卡乡烤烟种植基地,大雪山三峡林光互补发电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在永康镇虎跳峡水库调研时,宋正垠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时刻关注雨情、汛情形势变化,特别要加强对单点暴雨的监测预警工作,做好信息对接,积极采取措施,做好汛期水库安全工作;县水务部门要加强水库、河道、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日常安全监管,打好防汛“组合拳” 筑牢汛期“安全线”。

在班卡乡鱼塘村调研烤烟生产工作时,宋正垠强调,乡党委政府要扎实推动全乡烤烟产业持续稳定发展,要持续发扬老百姓在艰苦地区与恶劣地理环境抢收入的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决把班卡乡鱼塘村这片烤烟重要产区保住,让冷凉山区的群众能够通过发展壮大烤烟产业,增加群众收入,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在大雪山开展巡林工作并调研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现场时,宋正垠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森林防火防范,充分发挥乡级、村级林长和监督员、护林员的作用,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理规定,禁止在森林草原防火区内野外用火,加强重点人群、重要区域和重点时段管控,推进责任区域内林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切实服务好项目建设工作,全力统筹和协调好项目建设用地协调,全力保障项目的高效、顺利实施;项目业主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一定要注重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协调发展,切实算好当前账和长远账,更好促进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相互转化,坚决不能以牺牲生态效益赢得经济效益。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武正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