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调研文集 >> 正文


上海市崇明区党政代表团来永德考察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忠林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09: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18日,上海市崇明区书记缪京率崇明区党政代表团深入永德考察沪滇对口协作工作,持续深化协作空间,奋力谱写沪滇协作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县委书记宋正垠及市、县相关领导参加。

考察团先后深入永德县滇缅铁路遗址园和勐底农场社区管委会白塔社区考察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和白塔社区东西部协作项目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现场作汇报。

在滇缅铁路遗址园,考察团通过听取现场汇报和观看专题片的方式详细了解永德县滇缅铁路建设历程和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历史,对永德县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对当地人民群众参加修建滇缅铁路可歌可泣的壮举感到钦佩和感动。

在勐底农场社区管委会白塔社区知青文化园,考察团先后参观了知青纪念墙、胡桂兵专家工作站、游客服务中心、知青纪念馆、知青人家、知青水井和知青食堂,通过现场观摩、交流询问和沉浸式体验,感受知青们在艰苦岁月里开垦和壮大勐底农场的光辉历史。看到崇明区援建的游客服务中心、主题墙绘、知青农耕体验园、产业风情园等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逐步建成独具农场特色的旅游景区、红色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基地,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考察团充分肯定了白塔社区东西部协作项目和全县沪滇对口协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据了解,自2017年上海市崇明区对口帮扶永德以来,先后实施了产业扶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人才交流培训等项目,助推了一批民生实事,帮助培养了一批干部,构建了两地多层次协作机制,搭建了深层次合作交流平台,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上海市崇明区党政代表团的此次调研,进一步夯实了东西部协作工作基础,为白塔社区乃至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