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调研文集 >> 正文


加强恳地合作 推动产业发展—云南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云忠一行来永德调研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国军 何志磊 时间:2023年04月13日 08: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10日至11日,云南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云忠一行来永德就蔗糖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县委书记宋正垠,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彭春蕊,有关县处级领导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云南农垦集团永德糖业有限公司、永康镇大柏树甘蔗良种扩繁基地、永德现代肉牛养殖示范园、永德县百万吨饲草收储示范园四方田收储厂进行实地调研。

在云南农垦集团永德糖业有限公司,陈云忠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作和经营等情况,对云南农垦永德糖业有限公司在永德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蔗农增收、财税增长、企业增效和产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永康镇大柏树甘蔗良种扩繁基地,陈云忠一行听取了永德县在甘蔗种植区域分布、建设全国蔗糖原料基地、蔗糖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等方面的介绍。

在永德县现代肉牛养殖示范园和永德县百万吨饲草收储示范园四方田收储厂,调研组一行了解有关项目的申报、建设和推进等情况,鼓励永德发展好肉牛产业,积极做到全省领先、全国领先,充分利用好永德资源和优势让更多的企业投资永德、落户永德,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座谈会上,陈云忠对永德县委、县政府对云南农垦集团各产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永德县和糖业集团共同推进蔗糖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云南农垦集团的战略引领下,将以新一轮国企改革为契机,加强与永德县委、县政府的合作力度,加快推进“重振永糖、重整永糖”合作步伐,深耕永德糖业,着力延链、强链、补链,加快垦地合作与永德县“6+1”产业布局有效衔接、融合发展,推进地方产业取得新的突破,着力构建多元发展的产业集群。

会上,彭春蕊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云南农垦集团近年来对永德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从五个方面就下步合作进行深入研讨,共同探寻合作新思路。他强调,要认真执行“819”战略合作协议,按时按质完成今年和明年甘蔗种植任务。要积极申报各种项目,整合资金、弥补空缺。要做好资源要素配置,全面推进产业链的延伸。要成立工作专班,久久为功、绵绵用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良好成效。

永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娥就永德县蔗糖产业发展情况及下步合作建议作汇报;各参会领导就相关情况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