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调研文集 >> 正文


市级指导组到我县指导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永德县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作者:袁习江 时间:2023年02月03日 12: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度,确保辖区内群众应保尽保、全民参保。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3年2月2日,由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带队,联合市医保中心、市税务局组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指导组到我县指导工作,指导组首先深入永康镇调研指导在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赌点问题。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县医保局主要领导、县税务局领导全程陪同。

现场查看结束后,在县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造东对当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进度、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作汇报;二是参会部门、10个乡(镇)长作交流汇报;三是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鲁建梅作讲话。建梅局长强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惠民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我们一定要把它做好、做实,倘若群众生病不能报销,不仅会增加群众经济负担,还影响了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最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造东作表态:永德县将在剩下不足20天的期限里,压实工作责任,正视存在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继续实行一周一通报制度,及时强化调度分析,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同时,压紧压实乡镇责任,把握时间节点,量化细化工作目标,充实工作力量,加快催收催缴进度,在思想上再重视、力度上再加大、措施上再细化、责任上再压实,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缴费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全民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