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永德 >> 班卡乡 >> 正文


班卡乡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年01月16日 10:3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班卡是镇康县、永德县上临沧的必经之路,所以称之为班卡。班卡乡位于永德县中部,地跨东经99°29′,北纬20°01′,属老别山余脉西北一面坡。乡政府驻地海拔1640米,距县城57公里,距临沧226公里,距昆明787公里。境内最高海拔2774米,最低海拔835米,年平均气温17.4℃,年降雨量为1050.7毫米。东与大雪山乡毗邻,南和崇岗乡、大山乡接壤,西与大山乡为邻,北与永康镇忙况村隔河相望。国土面积171.04平方公里。境内主要河流有:忙令河、忙东河、小黑河。境内有金、银、铜、铁、锡、铅、锌、石膏、大理石等多种矿藏资源,在清朝未年就有冶炼金、银的历史。

  全乡共有班卡村、松坡村、尖山村、放牛场村、忙东村、放马场村、忙中村、鱼塘村8个行政村,73个自然村,118个村民小组,居住着汉、佤、傣、白、彝、布朗等8种民族。


茶叶1

茶叶

登腮大桥

登腮大桥

红花 (12)

红花

烤烟(1)

烤烟

老宅院 (8)

老宅院 

老宅院 (10)

老宅院

文笔塔 (17)

文笔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