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永德 >> 勐板乡 >> 正文


勐板乡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年01月16日 10:3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勐板是傣语(翻译为水转弯的地方)的谐音,位于永德县西部,东经99°09`北纬24°05`,乡政府驻地海拔1170米,距县城40公里,距临沧266公里,距昆明827公里。东与永康镇相连,南与德党镇接壤,西与镇康县勐棒毗邻,北与小勐统镇相邻。国土总面积218.3平方公里,地势东西北三面高,向南倾斜,呈现出“一河三山一坝”的地形特征。全乡辖10个村民委员会84个自然村156个村民小组,境内居住着汉、傣、彝、佤等17种少数民族。

  勐板乡立体气候明显,最高海波2507米,最低海拔950米,年平均气温16-17℃,降雨量1200-1600毫米,全乡主要河流为赛米河及勐板小河,尖山水库除险加固完成、现已投入使用,森林覆盖率达到70.9%。勐板的忙肺大叶茶是永德县栽培型古茶树的一张名片,使勐板有“忙肺古茶之乡”之称。

2018年烤烟

烤烟

忙肺茶山

忙肺茶山

勐板乡基本农田04

勐板乡基本农田

勐板乡赛米河忙肺坝沟头02

勐板乡赛米河忙肺坝沟头

乡政府2

乡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