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永德 >> 永康镇 >> 正文


永康镇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年01月16日 10: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永康是一个山坝相连的农业镇。全镇辖区总面积532.4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531公顷,坝区面积59.5平方公里,山区面积占总面积的89%以上。境内最高海拔勐透山3218米,最低海拔大勐统河与永康河交界处700米,相对高差2518米,年平均气温为20.6℃。永康是发展不平衡的镇。全镇总体呈现出坝区经济相对富裕,山区较为贫困的发展格局。

  永康是民族聚居的镇。全镇辖18个行政村、195个自然村、216个村民小组。境内世居布朗、傣、佤、回、彝、白族等15种民族,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永康、送吐、忙捞、勐底、忙况、送归、热水塘等7个行政村,约占总人口的16%。

  永康是县内重要的交通枢纽。镇位于永德县中北部,距县城22公里,距市府临沧186公里,距昆明746公里,距杭瑞高速公路145公里,是全市离杭瑞高速最近的乡镇,是沿边开放重要的物流节点。境内施孟二级公路、羊勐公路穿境而过,是县内7个乡镇到县城的必经之地。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三农”促“三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东南亚辐射中心上承担永康责任、干出永康精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1

图片5

图片7

图片9

图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