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作品 >> 正文


永德县开展2023年“深化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永德”全民阅读活动



来源:永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志磊 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0:5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2日,永德县开展“深化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永德”全民阅读活动,为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书香永德”品牌影响力,倡导全民阅读,激发读书热情,建设学习型社会作出引领示范。

阅读活动通过“共创书香永德”主题阅读、“清廉者”领读、“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 ”送文化进企业主题阅读,向全社会发出全民阅读倡议,号召大家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永德县城关完小学生吴中李怡告诉记者,她参加了这次全民阅读读书活动,认识到了读书重要性,明白了读书能获取知识,知识就是力量,以后也要多读书。

活动中,来自社会各界的阅读爱好者分别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作品,他们以各自工作、生活的感悟为视角,推荐一本好书,让在场的观众共享一场“文化大餐”“精神盛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读书兴趣,从而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风尚,永德县城关完小学生王寅颖说:“这次我诵读的是礼赞党的二十大,我从中感受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有了新希望、新理想。”活动现场还为永德县勐底农场有限责任公司等六个企业发放阅读礼包。

据了解,全民阅读活动将持续到四月底,接下来,还将开展“你阅读 我买单”活动、“传承好家风 书香飘万家”亲子诵读分享活动、“学科学 爱科学”科学实验手工活动、“典耀中华”主题读书等有特色、有亮点的阅读活动,让阅读成为风尚。临沧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永德分公司职工黄冬玲表示,希望广大读者能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永德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建芳说,此次全民阅读活动,永德县采取多项措施,让阅读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户、进学校......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全民阅读,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的重读善学的氛围,把读书活动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培养参与意识、灌输自觉读书理念,使阅读活动真正实现全民化、常态化,让读书成为全体市民的自觉行动,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的崇读尚学氛围,进一步推进书香永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