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作品 >> 正文


年轻党员干部要用一生去追寻心中的“那抹红”



来源:永德县政府办 作者:刘晓东 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1: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会有信仰的灯塔。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爱国、爱党、信国、信党是支撑着中国民营企业家华为人孟晚舟在异国他乡度过了1000多个日日夜夜的厚重信仰,因为她知道自己命运、企业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是十指相连的,祖国是她最强大的后盾。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持有希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年轻干部我们更要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国、爱党、信国、信党,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去追寻自己心中“那抹红”。

  追寻青春的“那抹红”。习近平总书记用七年知青岁月追寻了他扎根陕西边远贫困山区的“那抹红”,在这七年中,他将自己比作黄土地的儿子,真正俯下身,结合实践不断学习,在融入群众中确立了理想信念。在这七年中,困难使他更深刻地理解了人民,把人民放在了内心最深处,并立志要改变人民贫苦、落后的面貌。作为一名扎根边疆的选调生,我们更应该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沉下来、蹲下去、滚一滚、跳起来,扎扎实实的去察民情、观民意,积累基层工作的经历经验,用奋斗去追寻属于自己青春的“那抹红”。

  追寻梦想的“那抹红”。我有一个梦想:“建一所全免费的女子高中,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妈妈,她用12年走完了11万多公里的家访路、扶贫路到处筹资,最终用自己多年的心血建立了华坪女子免费高中。她让许多山区女孩看到了希望,拾起了自信,重新拥有了梦想,也挺起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我们更要敢想,敢于有梦想,敢于去追求、去努力、去奋斗,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党的宗旨,去追寻属于自己梦想的“那抹红”,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追寻奉献的“那抹红”。“廉颇老已,尚能饭否”“老骥伏枥”“宝刀未老”,当我们沉浸在新冠病魔入侵的恐慌中,当我们远离家人被长时间隔离中。是这么一位80多岁老将,钟南山院士,奔赴一线、奋斗一线,用精湛的医术治病救人,挽救人民于水火,正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奉献也就应该越多。在他这里没有年龄障碍,没有生命威胁,只有勇往直前的救人、奉献。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当下年轻干部更应该从老将们的手中接过“奉献”的接力棒,担起该有的担当,负起更多的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去追寻属于自己奉献的“那抹红”。

  追寻守边的“那抹红”。“绝不把领土守小了,绝不把主权守丢了”的西藏军区日喀则军分区岗巴营“高原戍边模范营”;“谁言佳节故乡遥,一轮明月寄相思。相思莫问愁来早,红旗漫卷共此时。”舍小家,为大家,应对疫情防控,用移动的身躯筑成钢铁长城的“强边固防突击队”。没有假期,没有休息日,哪里最危险,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他们,是他们用生命在守护着我们的安危,守护着人民,守护着祖国。我们当下年轻干部更应该学习、继承、发扬这种“守边人”精神,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劲头冲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追寻属于我们守边的“那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