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作品 >> 正文


我们都是“守边人”



来源:永德县政府办 作者:政府办 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7: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整篇回信短短242个字,寥寥数语,却流露出习近平总书记内心的欣慰、殷殷嘱托和期望;却流露出虽远隔千山万水,习近平总书记与我们心连心的挂念深情;却流露出中华大地56个民族,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刚毅决心;却流露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铿锵誓言;却流露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却流露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边境线长达4060公里云南“守边人”的关心、挂念和肯定!

  我们都是“守边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我更加坚信了“听党话,跟党走”这句嘱托背后的力量,这句嘱托的分量。在长达4060公里的云南边境线上,在长达290公里的临沧边境线上,闻令则动,成百上千的强边固防突击队员奔赴边境一线,把力量聚集在一线,责任压实在一线,担当体现在一线,负重逆行,守好国门,外防输入,为实现全国上下“一盘棋”的安全环境保驾护航。没有休息日,没有假期,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冲的优良作风、优良传统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我们都是“守边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这句意味深长的嘱咐“边民富,边疆稳”。也让我更深刻地明白了“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这句话的真正含义。那么重新审视我们当下的年轻党员干部的目标、追求和最大政绩,那就是尽我们所能要让老百姓富起来,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以争做让人民幸福的“国之大者”为毕生追求、无上荣光。结合当下,具体来说就是用我们的行动为践行临沧成为“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等三个示范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建设好我们美丽的乡村家园。

  我们都是“守边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我也更加明白了“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国土”的神圣意义。“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我们56个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团结在一起”,从建党到建国以及我们国家目前所取得的种种重大成就都离不开我们每个民族兄弟姐妹们的共同努力。团结就是守土,一根手指力量有限,五根手指攥在一起就是一个力量庞大的拳头。我们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要手拉手、心连心,一方有难,八方来援,用我们的身躯汇成钢铁长城来共同捍卫我们的国土神圣不可侵犯,共同抵御病魔的入侵,共同保护我们的发展成果。

  我们都是“守边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也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边疆驻村选调生,一名新时代“知青人”,一名新时代“守边人”责任和担当!“边民富、边疆稳,听党话、跟党走,讲团结、守国土”,一句嘱托响彻云岭大地,一声号令百万“守边人”整装待发。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老骥伏枥尚在一线厮杀,我辈小儿岂能安之若命。国之号召,闻之必动,请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请人民放心,请祖国放心,我们都是“守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