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栏 >> 正文


永德县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永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赵紫军 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1:5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永德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对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盘点回顾,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为做好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夯实基础。政府副县长陈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县近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县司法局等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立夺标之志。政务服务环境不够优质高效、项目审批程序繁琐、基础设施配套不够健全等问题仍然存在。解决现有困难问题,迈入全市、全省先进示范行列是我们需要完成、也是不得不完成的目标,我们要坚信别人能做到的我们同样能做到,别人能干好的我们肯定能干好。各部门一定要顶住这口气,劲可鼓不可泄,势可造不可衰,要做到不夺目标,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二是要务实干之功。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事关营商形象、个个都有营商责任”的理念。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临一线勇当“施工队长”,把责任落实到人,把措施落实到位,优化全过程服务,加强全过程管理。要高度重视行政审批工作,把党性最强、素质最好、业务最精的工作人员放到窗口,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服务能力和责任意识,树立政务服务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发精准之力。所谓精准,就是要抓具体求深入,抓细致求实效。优化营商环境尤其不能浮在水面、流于形式,要一个一个问题找准、一个一个问题分析, 一个一个问题解决。各指标牵头部门要有刀刃向内找问题的决心,每个部门都要勇于发现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下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要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弄清楚优化营商环境评价考核体系的评估方式、评估指标,熟悉“游戏规则”,及时做好业务部门培训,指导业务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营商环境主管部门和领导小组联席办作用,大胆履行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跟踪督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各相关单位要转变服务理念,强化惠企服务,真正让自己成为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设身处地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强化作风建设,严格督导检查,做好舆论宣传,力争全县营商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