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栏 >> 正文


永德县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题培训会



来源:永德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庄翠勤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08:5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打造“绿色食品牌”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我县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1月12日,永德县召开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题培训会。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各股室、站所负责人,县“绿办”成员单位,各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会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杨建虹主持,云南正浩知识产权代理服务公司总经理张绍平主讲。

  1

  培训会上,解读了中国2020—2025年农业发展政策,介绍了如何拓展乡村特色产业,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地理标志农产品申报条件,安全食品金字塔的构成;有机食品、绿色食品的现行标准;对产品申报需要提供的资料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通过培训,使参训单位和企业认识了“三品一标”认证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对“绿色食品牌”培育和管理的认识,掌握了认证程序,增强了品牌认证的理论和业务水平。

  2

  会议强调,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乡村特色产业、培育知名品牌、产业绿色发展、打造“一村一品”,持续抓好“十大名品”“绿色食品牌基地”申报,加快我县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推动我县“一县一业”创建,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深度挖掘农产品商业价值,打通农产品上行渠道,有力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