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专栏 >> 正文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22日 11:5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5月16日,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县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杨少君向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旭传达了县委书记宋正垠在4月25日县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茶在堂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茶在堂向县审计局党组进行了反馈,杨少君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彭旭主持会议,签订了《巡察整改承诺书》并作了表态发言。

茶在堂指出,近年来,县审计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3815”战略部署和县委“563”发展计划,扎实践行“163”工作法,安全护航助推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0年以来,共完成各类审计项目43个,出具审计报告、专项审计调查报告62篇,提出审计建议296条。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履行部门职责不到位,安排审计项目谋划不足;文风不实,内容编造补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政府采购不严格;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对巡察、审计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茶在堂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持续推进作风革命,纠正不正之风。三是抓实党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杨少君指出,县审计局党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实工作举措,确保巡察整改有序推进;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深化成果运用,做实“后半篇文章”。

段庆安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此次巡察工作是对审计局党组的政治体检,要知错、认错、改错。二是要讲纪律,审计局党组要带头整改、率先整改,作为审计部门,要作为被巡察单位中率先整改完毕的单位,坚决不出现边改边犯。三是要讲规范,审计局党组要建章立制,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并长期坚持。

彭旭表示,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建议,审计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确保整改态度端正。二是聚焦问题,细化措施,确保反馈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履行责任、主动担当,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段庆安,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审计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