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专栏 >> 正文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6: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5月15日,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杨应丽向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李忠诚传达了县委书记宋正垠在4月25日县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晋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杨晋向县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杨应丽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李忠诚主持会议,签订了《巡察整改承诺书》,并作了表态发言。

杨晋指出,近年来,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医疗保障领域重点改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各项医疗保障工作稳步推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差距,履行部门职责不到位;文风不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工会会费收缴不严格,民生实事推进不力;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

杨晋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杨应丽指出,县医疗保障局党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实工作举措,确保巡察整改有序推进;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深化成果运用,做实“后半篇文章”。

李忠诚表示,县医疗保障局党组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建议,认真扛牢整改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坚决做到即知即改、逐项销号,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反馈意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改,全力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成果运用。

县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人民政府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